close

鋁合金手機四胞胎相見歡!OPPO R7 Plus 能有機會在這些「高手」面前脫穎而出嗎?

台中收購手機|二手iphone 6s|專業高價收購

line_680x500_2.jpg    

在先前的 OPPO R7 Plus 合作文中有提過,這次的外型設計其實「非常的像 iPhone」。不過比起那些不斷強調自己跟 iPhone 一點都不像的廠商相比,OPPO 這次倒是非常坦誠,直接就說「我們就是像 iPhone 不然你想怎樣」... 好吧,這麼誠實我也很欣賞就是了。不過這次 OPPO 指定的合作文就有點讓我苦惱了,因為他們給的題目居然是:

「最像 iPhone 的四支手機大評比」!

從我這個 iPhone 至上的人來看,基本上只要背後是平面鋁合金,那就跟 iPhone 很像。不過這樣顯然不太中立,所以我就請 OPPO 幫我選一下他們覺得跟自己家手機(以及 iPhone)長相最相像的四胞胎來評比一下,於是出現的就是以下清單:

Apple iPhone 6s Plus、HTC A9、Samsung Note 5、以及自家產品 OPPO R7 Plus

雖說我一直覺得應該也把 iPhone 失散已久的雙胞胎兄弟 Infocus M812 給拉進來,不過直至截稿還是借不到,所以 ... 只好以後有機會或是有朋友願意借我的時候再來試試囉!

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

這篇文章當然不會只是比較誰長得比較像那麼「膚淺」,實際上本文的目的是從 OPPO R7 Plus 裡面挖掘出最強悍的本質,找出 OPPO 在三支高手高手高高手中依然能脫穎而出的優勢,因此實際上這篇文章的寫文指示裡面除了叫我寫這四支手機之外啥內容都沒有!不過沒關係,既然前面都說要接受挑戰了,所以我還是認真的玩了四支手機,企圖找出 OPPO R7 Plus 最強的特殊能力。

當我實際把手機拿到手之後,首先就必須跟三星說聲抱歉 —— 因為除了屁股有點像之外,其他整支手機的外型都不像啊!由於 Note 5 邊框是鋁合金,因此光從照片上來看,那跟 iPhone 與 HTC 超像的塑膠天線確實讓 Note 5 看起來很像 iPhone。

但實際上 Samsung Note 5 的背蓋是玻璃材質,因此真的拿在手上後就會發現其實跟 iPhone 一點都不像,所以就先把他放一邊吧!

雖說很多人都說 iPhone 6 的外型抄了 M8,而 HTC A9 只是繼續做自己而已。但在我看來,人家一開始超你 50%(M8 是圓弧背面),而你推出下一支手機時再反抄對方 50%(變成平平的背面),這樣要說誰抄誰實在還真是狗咬狗一嘴毛啊!

不過如果硬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那麼 HTC 的水平拉紗紋路大概就是跟 iPhone 最大最大的不同了。不過如果從遠處看的話,黑色版本的 HTC A9 確實非常像是太空灰的 iPhone 6(尤其是光線不足的時候),跟過去 M8 與 iPhone 6 一看就知道是兩支手機的狀況有很大的差異。

至於 OPPO 嘛 ... 說真的也沒很像到會分不清的程度,畢竟那大大的指紋辨識區塊與閃耀到不行的 OPPO Logo(為了拍這張照片我調了很久才找到不會反光的角度),都讓 OPPO R7 Plus 在外型上與 iPhone 6 Plus 有很大的差異。不過兩者的鋁合金表面處理幾乎是一樣的紋路設計,因此兩者摸起來是非常非常相像的!

因此總的來說,雖然這次的標題是「鋁合金手機四胞胎」,但實際上四支手機除了 iPhone 與 HTC A9 看起來很相像之外,其他 OPPO 跟 Samsung 就沒那麼像(Samsung 根本不像!)了。不過說真的,iPhone 跟 A9 到底像不像根本 i don't care,因為對於我來說,用 iPhone 有 80% 是為了他的 iOS,根本不會想要買一支跟 iPhone 很像但卻跑 Android 的手機啊!(OPPO 不小心也中槍了 ...)

前面說過,這篇文章重點並不是比較外型那麼膚淺,而是要我除了之前的評測文章之外多著墨與競品的比較。

arrow
arrow

    D0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